2016年10月9日 星期日

Learning Player 區間循環 - 實用範例

首先就拿互動英語CNN的範例當教學

這邊不談基本教學,有需要請參考,官網首頁與程式下載

CNN10510s_16.mp3 ,在雜誌上都會寫明是對應到那一個MP3。
而這些MP3都可以在官網上找到,而且是免費的喔 ... 註冊個帳號就好囉。
這也是我喜歡互動英語CNN的原因之一。

下面就介紹一下,如何用Learning Player 輕鬆練習英聽。

Step 1 : 從下面圖可以知道 CNN10510s_16.mp3 有四分多鐘,
這對於初學者來說,一次聽四分多鐘真的很吃力。

















Step 2 : 所以我們可以等到播放到一分多鐘的時候,按一下停止。
再按一下 K,這時候可以發現播放紀錄內多了一筆 0% -> 22% (62s) 的紀錄。
(按下K的意思就是把開始到目前的位置區間給記錄下來,62s 代表這區間有62秒)
只要記下來後,不管未來程式重開或電腦重開,只要再點兩下這筆紀錄,就會還原當時區間。然後再按下播放就好了拉 ...

















Step 3 : 同理,如果我已經把 0% -> 22% (62s) 複習的很熟了。
###### 那接下來就是再定下一個區段嘛 #######
先把播放模式選擇 (單首播放、單首循環、全部循環)其一。
然後就可以調整開始進度的播放拉BAR,調到22%。
然後按下開始,等到播放到47%了 (也可以用手拉一下目前進度,讓他跳快一點),
按一下停止,然後再按一下 K (紀錄),再點兩下紀錄。再按開始即可。
就會出現下圖





細談區間播放的原理 :
基本上,其實區間播放就是,重複播放開始到目前間的音效
如果我只是暫時想重複聽,不想記下來,可不可以 ? 當然可以 !
之前說過,區間播放的調整要在三種模式下先做完,分別是 (單首播放、單首循環、全部循環)。那上述的教學都會告訴你,做完要按下K做紀錄,再點兩下嘛。

可是其實這時候,如果你直接在播放模式的其他三種模式下,點選區間循環。就會出現下面的字眼。"區間循環,設定成功"。接下來,再按下開始就會循環播放囉。





可是有一個情況下會失敗喔,就是開始時間大於目前時間,如下圖。
就會出現失敗訊息,區間循環,設定失敗 !目前時間必須大於開始時間







接下來就以此類推了,祝大家都有一個美好的學習體驗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